教育宣传

THIS NAME

教育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筑牢禁毒防线 守护万家平安”毒品预防 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巩固毒品预防教育成果,增强大学生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近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筑牢禁毒防线 守护万家平安”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禁毒展览、知识答题、作品征集、观影作品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增强禁毒、防毒意识。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主题班会

为帮助学生提高识毒拒毒能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主题班会。各年级召开专题班会学习禁毒防毒知识,通过观看禁毒视频、案例分享、现场解答等方式普及预防毒品知识,共筑拒毒“防火墙”。

“对毒品说‘不’”禁毒宣传

为加强禁毒宣传力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QQ空间、抖音等平台发布禁毒作品,主动占领禁毒宣传网络阵地。同时,充分利用主题标语、展板、宣传单、读本挂图等资料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

“禁毒问答 知识先锋”禁毒问答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掌握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利用易班平台开展禁毒知识答题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做到识毒、防毒。

“手绘未来,拒绝毒品”禁毒作品展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禁毒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制作海报、撰写征文、制作微电影等形式,充分发挥学生个人创造力,让禁毒观念深入人心。共征集海报52份,征文76篇,禁毒视频2部。

“致敬禁毒民警”禁毒影视欣赏

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影视作品,致敬禁毒民警,通过观看张从顺、张子权父子缉毒纪录片,深刻感受边疆缉毒民警所处的危险工作环境,以及一线缉毒警的危险历程,帮助学生认识到毒品给人民带来的巨大危害,引导学生树牢防毒禁毒意识。

禁毒防毒,人人有责。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禁毒系列主题活动,帮助大学生了解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培养学生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理念。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禁毒相关教育活动,形成涵盖广、持续长、力度深的长效预防教育机制。(撰稿:张钦恺;审核:董虎)

上一条:商学院组织宿舍劳动教育实践课 下一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 “国际志愿者日 教学楼大清扫”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