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宣传

THIS NAME

教育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宿舍劳动教育实践课

发布日期:2022-0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整理好宿舍卫生后文明离校是商学院本学期最后一门劳动教育实践课,我们一定会认真对待。”财管203班朱凯一边整理桌面一边说道。会计214班纪圣雪则说:“学院要求我们离校前把自己的第二个家收拾干净,这样的劳动教育实践课实际上是要培养我们的劳动观和责任感。”青岛理工大学公寓楼内,商学院的学生们热烈讨论着这堂“一如初见”宿舍劳动教育实践课。

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养成文明自律的良好行为习惯,商学院近期组织了这堂“一如初见”宿舍劳动教育实践课,全体商院学子积极参加。

课程中,商学院要求全体学生在寒假离校前彻底清扫宿舍卫生,进行内务整理、安全检查和室内消毒,完成后由舍长拍照发到班级群中,学院以年级为单位,以评选优胜班级、优胜宿舍的方式评选优秀劳动成果,并予以表彰奖励。课程一经发布,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纷纷秀出劳动成果,在班级群中展示干净明朗,焕然一新的宿舍。

“一如初见”宿舍劳动教育实践课是商学院系列劳动教育课程中的重要一环,商学院通过打造食堂中的劳育课、宿舍里的劳育课、地头间的劳育课、云端上的劳育课四大特色劳动教育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劳动教育的丰富场景,引导同学们在劳动中掌握专业知识、劳动技能,端正劳动价值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撰稿:于明华、刘媛媛;审核:李慧)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赴生态环境局西海岸新区分局开展“党建德育实践”共建基地揭牌活动 下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筑牢禁毒防线 守护万家平安”毒品预防 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