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THIS NAME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草长莺飞月,读书好时节。4月22日,在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文化素养和个人修养,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书香溢满校园,心灵徜徉书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书记荐书我读书。4月22日,学院于C1-2-611会议室开展“书记荐书我读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民结合学生成长,用心向同学们推荐《平凡的世界》、《追风筝的人》等十余本书籍,并为学院2021级各团支部赠予推荐书籍。李洪民寄语同学们:每个人在成长路上都有困惑的时候,通过读书丰富内心世界、增长本领和见识,进而走出迷茫的漩涡,是最好也最实用的方法。通过读书,可以让大家懂得很多道理,懂得珍惜人世间的真善美,懂得分辨假丑恶,并且给予大家坚持做自己的勇气。

经典美句摘抄活动。为丰富学院同学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引导同学爱读书、会读书、勤读书,学院举办“书香为伴,悦读悦享”经典美句摘抄活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收到摘抄作品200余篇。“我看到那些岁月如何奔驰,挨过了冬季,便迎来了春天。”、“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在摘抄中,同学们感受到阅读的快乐与美好。管科218班王渝婷同学表示:摘抄书籍的美言美句,能够让我们对书籍的内容和含义有更加深刻的体会,给予我们很多人生的道理,让我们受益匪浅。

“朗读者”读书分享会。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和文化素养。4月21日,学院追梦社在311会议室举办“朗读者”读书分享会。同学们积极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化身“朗读者”声情并茂地分享自身对于书籍的独特体会,有的引经据典,感悟精神力量;有的诙谐幽默,令人忍俊不禁;有的言语犀利,令人肃然起敬。慷慨激昂的分享,将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管科214班胡晨阳分享道:“书中精美的文字和平静的情感,让我回忆起了小时候的生活,无忧无虑,那时候的我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同时,也提醒了今天的我,要不忘来时路,不负韶华梦”。

品读经典,体悟文化,传承文明。学院举办本次读书日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学院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不断提升新时代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和责任担当意识,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撰稿:李佳妮;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大城市集体土地发展演变与重构机制”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