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THIS NAME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以心理委员为抓手,以班级为主要活动阵地,开展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心理活动,为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音’释我心,相逢‘友’你。5月1日至5月5日,学院开展该项以音乐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活动由“音乐日记”——让同学们用歌曲来表达心情和所思所想、“与友同行”——让同舍友或者同教室的同学一起同唱一首歌两部分组成,新颖的活动形式促进学生之间人际关系的交往和自我想法的表达,引导学生做好情绪调节,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班级和舍友之间的凝聚力。

夏意润我心,舞出青春颜。一直以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重视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月13日,学院举行以舞蹈、健美操等方式为主的运动活动,鼓励学生以活力运动为主,增强身体素质。同学们在运动场上舞动青春,释放压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飞扬活力,形成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日暖语,滋润我心。学院近期通过微信公众号青理建院宣传邦推送“小小技巧成就更好自己”、“如何缓解考试压力”等心理健康小贴士,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发布心理调适指南与方法,让学生在闲暇之余涨知识,增见识。

下一步,随着5·25心理健康月活动持续开展,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宣传和引导,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增强学生重视心理健康的意识,培养积极向上的品质,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稳定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撰稿:于璐;审核:纪玉超)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营养+”系列线上主题活动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