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宣传

THIS NAME

教育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寒假社会实践长才干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2-0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参加“返家乡”寒假实践活动,在喜迎冬奥、疫情防控、社区服务等岗位中经风雨、长才干,展现了青理学子的精神风貌。

疫情防控,志愿有我

返回家乡后,土木2011班张静雯同学一直志愿服务在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张静雯在泰安市岱岳区角峪镇担任志愿者,承担着疫情信息收集整理工作,主要负责省外返乡人员追踪、新冠疫苗第三针的电话回访、村民返乡信息的确认回访、逾期未接种人员的排查、预约登记等工作。

土木197班刘航同学积极参与了所在社区的2022暖冬行动。每日上午,在渝湘高速公路大观服务区内,向往来旅客派发春联、口罩、药品、防疫宣传册等物品。暖冬行动结束后,刘航又积极参与到春运、社区防控、安全排查等工作中。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历史文脉

春节期间,各地节日氛围浓厚。中美土木211班吴行健同学跟随2022年迎新春“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来到水江镇,开展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当地居民感受到了别样的节日氛围。其中志愿者和区摄影家协会共同开展的百姓影棚人气十足,不少祖孙、闺蜜、亲人一起拍下了合影,拿着现场打印的照片,喜悦与幸福洋溢在大家的脸上。

土木2011班曾益昊同学参与调研了家乡被誉为“南国艺苑奇葩”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儋州调声”。主要采用访谈形式在那大镇建成区、村庄、儋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调研,深入了解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传承和保护现状,并准备返校后在大学生中宣传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他表示,“儋州调声”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他要做的就是保护、参与、发展、传承这项优秀传统文化,让“儋州调声”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名扬全世界。

实际行动迎冬奥

土木219班周凯文同学在本次冬奥会期间,关注每一项赛事,关注选手们在赛场上的发挥情况,积极参与了冬奥会的官方活动,认真学习奥运精神。在关注奥运活动的同时,周凯文同学也在假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响应全民健身号召。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学院将结合学校、学院学科、专业特点设计更多的专项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到社会大课堂上去经受考验,检验知识,锻炼能力,真正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撰稿:王俊富、刘雅婷;审核:邵先锋)

上一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博士带队投身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赴生态环境局西海岸新区分局开展“党建德育实践”共建基地揭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