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宣传

THIS NAME

教育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创无烟校园,做禁烟使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无烟日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为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切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强化师生禁烟意识,为师生打造无烟、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创无烟校园,做禁烟使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倡议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到无烟校园行动中去,拒绝吸烟,远离危害,以自觉的文明行动、良好的文明美德,共同建设更加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文明校园。

创建无烟校园,筑牢思想防线。为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强化同学禁烟意识,学院于5月22日开展“珍爱生命,禁止吸烟”主题讲座,讲座从大学生吸烟心理、吸烟对人体有哪些危害、我们应该如何做等七个方面展开,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禁烟知识。

创建无烟校园,我们共同行动。5月29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禁烟宣传签名活动,在活动现场,师生有序的在宣传横幅和展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表明禁烟决心。学院团委书记张恬表示:“吸烟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因此加强对学生禁烟知识的宣传教育尤为重要,明确利害关系,能够做到实际监督,互相提醒,希望每一位同学发挥监督和表率作用,做好‘禁烟使者’”。

建无烟校园,领会青春使命、艺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发挥专业特色,展现艺院学子专业特长,开展“创建无烟校园,共绘青春画卷”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共征集各类作品150余份,涵盖书画、书法、海报等类型,并将优秀作品在学院展厅内进行展览。广大师生通过参与禁烟作品制作活动,营造全民禁烟的良好氛围,让禁烟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学生禁烟意识。

此次校园禁烟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禁烟意识,为创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营造无烟校园的氛围起到了推进作用。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创建无烟校园的宣传引导,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落细落实,小手拉大手,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共享文明成果的良好氛围。(撰稿:张恬、赵超;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临沂校区教师在第六届国际环保公益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5·25 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