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宣传

THIS NAME

教育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宣传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开展“创优良环境 享文明校园”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理院学子环保意识,引导学生们通过亲身实践、多途径开展劳动教育,11月5日,理学院在校园内开展“创优良环境,享文明校园”主题劳动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聘、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刘心芝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躬身实践,涵养劳动情怀。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发起,老师和同学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垃圾袋、手套到达划定好的劳动区域,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工作。从捡拾食品袋、饮料瓶到果皮、纸屑、烟头,志愿者们不嫌脏、不嫌累,互相配合,运送垃圾。看着一个小时的劳动成果,同学们真切体会到“弯下腰”亲身劳动的不易,也深刻理解了校园保洁人员这些劳动人民的艰辛,纷纷表示要珍惜劳动成果,爱惜美好生活。


爱护校园,增强环保意识。活动开始后,学生会权益部志愿者为现场师生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解答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疑问,科普知识极大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弯下腰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在保护校园方面做得还有欠缺,呼吁大家不要再随手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好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物理193班厉冠均说。

本次实践活动是一堂真实而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大课、环保教育大课,同时凝聚了创建美丽校园的青年力量。青年学子出力流汗、磨炼意志,以勤劳双手助力校园美化,有助于培养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提升全体学生环保意识,帮助同学们在劳动中锻炼自我、引领全院青年学生践行奉献精神、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劳动精神,展现青年担当。(撰稿:张静怡、刘心芝;审核:刘聘)

 

上一条:学校召开城市规划建设与保护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暨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承办青岛城市更新与老旧小区改造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