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THIS NAME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学校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团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学校“喜迎二十大、热血致青春”主题活动在嘉陵江路校区举行,为期6天的献血活动,共有1159名学子成功献血38万多毫升,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理工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活动前,校团委牵头,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团积极筹划,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志愿服务微信群和QQ群,线下在校内贴海报、发折页等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宣传近一个月。让同学们了解献血知识,做好献血前的生理和心理准备,招募校内志愿者现场服务。虽然已进入忙碌的考试季和毕业季,但青年学子们献血热情依然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献血活动是我们大学生的公益必修课,我们正值最美的青春年华,身体力行做公益,让青春更有意义。”

“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是我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崇德向善,培养学生奉献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的重要载体。以全国百佳学生社团——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团为代表的各级学生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学校每次组织献血活动参加人数都过千人。”团委副书记李晓霞说道。

红十字志愿服务团一直致力于志愿公益活动,常态化开展公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培训、先进事迹宣讲等活动,带领全校学生强化感恩教育,提高服务社会意识。年均2500余名师生无偿献血近80万毫升,数次刷新青岛高校献血记录。在这种浓厚的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氛围的熏陶感召下,我校先后有马广涛、许英立和丁磊分别于2020年12月、2021年7月、8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捐献配型成功率仅为几十万分之一,3位学子不足一年相继捐献,彰显了我校立德树人,教育广大学子乐于奉献、热心公益的丰硕成果。

大众网、青岛晚报(纸媒)、山东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等媒体纷纷报道了本活动。(编辑:刘奕;审核:李晓霞)

上一条:我校获批19项青岛统一战线智库课题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创无烟校园,做禁烟使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