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THIS NAME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冬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好地宣传普及冬奥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营造人人了解“冬奥”、人人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对‘画’冰雪情,‘艺’起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体育为主题、以文化为内容,融入冬奥元素、中国文化、冰雪运动等。本次活动共分为“画冰雪七彩”“写冰雪逐梦”“学冰雪风采”三大板块。

“画冰雪七彩”,以爱执笔,挥洒七彩粉墨。艺术学子用画笔去诠释冬奥精神的深刻内涵,记录冬奥会中精彩瞬间,运用板绘、水彩等多种形式,描绘激动人心的冬奥景象,赞美心中的冬奥健儿。

“写冰雪逐梦”,以墨为情,传递冰雪精神。艺术学子用书法弘扬奥运健儿拼搏精神,书写内心真情实感,抒发对奥运健儿的敬佩和对冬奥会的向往之情,宣传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学冰雪风采”,以趣为源,体验冰雪运动。艺术学子亲近冰雪天地,体验运动快乐,锻炼坚强体魄,并学习歌唱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表演《一起向未来》手势舞,展现青年助力冬奥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自强不息的冬奥精神。

对‘画’冰雪情,‘艺’起向未来。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恬表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丰富多样,艺院学子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优秀艺术作品作为传播载体,运用当代绘画艺术、书法语言、冰雪运动,用热情的赞歌和优美的动作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助力,为奥运健儿送上美好祝福。也借此盛会一起拥抱冬奥、参与冬奥、一起向未来,让奥运精神照亮校园。”

此次活动以冰雪为“媒”,拓展美育途径,艺术与设计学院结合美育工作优势和特点,鼓励师生拿起手中的画笔,与冬奥对“画”,在参与实践中开阔视野、在理论学习中坚定信仰、在积极进取中开拓,体验国家繁荣昌盛,用奥运精神的鲜活案例培育青年大学生敢于拼搏、追求卓越、奉献祖国的优秀品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冰雪运动为纽带凝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助力冬奥贡献青春力量,一起迎春天,一起向未来!(撰稿:张恬、赵超、刘本宽;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能源学科建设第一次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筑梦之光”实践团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走近千村观察,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