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THIS NAME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新能源学科建设第一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4日下午,学校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了新能源学科建设第一次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长河主持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科技发展集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各学院的相关研究人员对目前在新能源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做了详细的报告。科技发展集团汇报了《新能源建筑》,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汇报了《智慧低碳养老建筑评估标准》《城市能源规划和绿色建筑研究》,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汇报了《碳中和现状分析》《“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学科发展思考》《新能源房》,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汇报了《锂电池热传输、燃烧特性--整车多动力系统协同热控实验与仿真研究》《同清湖协同创新中心发展方案》,土木工程学院汇报了《防雾增透技术简介》《新型保温功能一体化材料与结构》。

李长河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拓展学科发展的新方向,在新能源领域结合国家双碳政策,进一步突出学校新能源学科特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在新能源领域结合新工科背景,进一步明确科学研究的目的、要能够实现产业化,进而变成企业和社会的现实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培养人才;在新能源领域,探索新能源学科科研机构在学校落地的可能性,要主动与企业对接,寻求新的学科增长点;新能源学科必须结合国家双碳政策,靠前谋划,提前布局,准确定位,抢抓机遇,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撰稿:石雨鹭,审核:陈建强)

上一条:学校举办“五校乡村联合毕业设计”开题仪式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冬奥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