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THIS NAME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营养+”系列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青菜萝卜水果肉肉,营养均衡身体健康”,在西海岸新区南港社区幼儿园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社工专业的团员青年通过云端连线,在线上带着幼儿园小朋友唱着自主创编的“加营养”儿歌。在第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来临之际,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与驻地幼儿园、中小学开展“营养+”系列线上主题活动。

马雨萱小朋友的家长向幼儿园的老师反馈说:“萱萱今天回家没有喝可乐,还吃了以前不爱吃的菠菜,我问她为什么改变了,她说是大学生姐姐告诉她们要做营养均衡的好娃娃,不能天天喝可乐吃汉堡。”

参与活动的社工专业学生赵芳说,“小同学们观看视频态度认真,提问环节积极踊跃,这给了我莫大的信心。以后,我会立足所学专业,做好社会工作,脚踏实地为社会民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一起设计了“营养+”健康讲座,讲解实用营养科普文章,创新使用形象逼真、五颜六色的膳食模型,让儿童、青少年直观了解“一日三餐”怎么吃、吃多少;通过“营养标签”精确识别高脂、高糖及反式脂肪酸高的食物,深入浅出地讲清目前面临营养缺乏与营养失衡的现状;通过解读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分析身边案例引发他们对健康生活、强健体魄的内在诉求,以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大意义,据此建议他们“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引导儿童、青少年重视合理膳食,并通过在线知识竞答激励儿童、青少年积极地将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

辅导员扎西央宗介绍说,要利用社会实践机会,引导学生培养“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正正义”的专业价值观,养成学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习惯,不断提升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社工工作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海涛认为,“社会实践是最好的课堂”,把社会实践作为大学生的第二课堂,鼓励引导学生通过学习、实践为儿童青少年做实事,反哺中小学、反哺社会,云端进校园,当好“小讲师”,将爱与知识传递给儿童青少年们,同时利用社会工作学科优势,在他们的成长路上点亮一盏明灯;在知行合一中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撰稿:贾舒文、扎西央宗;审稿:林海涛)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大创项目“青小鲤木作文创馆”落地源乡·和溪文创村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