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THIS NAME

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5·25 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引导大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逐梦未来”的理念,激发学生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培养阳光心态、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了“心向阳光 逐梦未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节主题活动。

心之舞:童心偶趣释青春。5月10日—5月18日,学院开展“童心偶趣·释青春”心理情景手偶剧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36件,作品表演内容紧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主题多样,形式新颖。同学们把自身生活经历、所见所闻通过通过夸张诙谐的方式用玩偶、水果、手指等形式表演出来,将青春健康知识中较为敏感的内容传达出来,发现自我,培养完整人格,引领心灵上的成长。

经过评选,海底小纵队的《“大姨妈“的小尴尬》荣获一等奖,学习不掉队的《友》、《banana先生和他的朋友》荣获二等奖,美少女战士队的《疫情无情人有情》、心理超健康队的《渴望爱的玩具》、东东队的《如果没有做核酸》荣获三等奖。

心之行:关爱情绪,温暖同行。为帮助同学们认知和处理情绪问题,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5月20日—22日,各班级心理委员通过组织“大风吹”、“心情气球”、“心情涂鸦”“沙盘游戏”等活动,开展了以“大学生情绪管理与调适”为主题的健心活动,用合理的方式帮助同学们认知和处理情绪问题,调试与宣泄自身情绪,为自己加油鼓劲。

EB58

1871B

心之愿:树系心语,纸寄真情。愿望系于树间,梦想长在心上。5月25日下午,8公寓阳光家园心理辅导站,活跃有爱的互动氛围吸引了学生们参与其中。同学们手拿五彩的卡片,当场写下自己的心愿与祝福,贴在心愿树上,种下希望,与他人一起,拼凑出一个美好的模样。通过在心愿树下写下自己的心愿的方式,让同学们表达对生活的期盼,坦然面对生活中的问题,解开心锁,期许未来,并能够为之而努力的奋斗。

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抒发情感的平台。学院本着“育人育心 助人自助”的原则,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撰稿:张丽;审稿:曲良波)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爱劳育德 躬身力行 共建温馨宿舍”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大创项目“青小鲤木作文创馆”落地源乡·和溪文创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