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THIS NAME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环境学科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环境学科的优势与特色,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5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环境学科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长河,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陈建强、李庆军参加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环境学院院长毕学军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教研室主任和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陈建强汇报了学校服务黄河国家战略情况,宣讲了《学校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和建设黄河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创新中心工作方案》。随后,各科研团队负责人纷纷发言,热情交流,激烈讨论,共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李长河指出,要切实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要努力做到:立足实际,科学谋划。要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双高”建设任务,谋定学校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举措。依托学科基础和队伍优势,立足大学职能和根本任务,确立建设方向,制定行动路线。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以高水平学科为引领,实施“优势学科+”战略,在环境污染系统治理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凝练和培育新兴学科方向,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理工智慧”和“理工方案”。要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将服务黄河国家战略与“双高”建设、“十四五”规划一体化谋划、一体化部署,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改革创新、开放合作。坚持以问题和社会需求为导向,跨界合作、协同创新,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促进多学科交叉,跨学科融合,通过项目驱动、组织带动、学科联动,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坚。

毕学军在发言中提到,建设黄河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创新中心是黄河流域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学校的工作部署,全院老师将共同努力、积极作为,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赵建伟;审核:陈建强、孙英杰)

上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摒弃烟草陋习,共建清新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爱劳育德 躬身力行 共建温馨宿舍”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