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THIS NAME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大创项目“青小鲤木作文创馆”落地源乡·和溪文创村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9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大创项目“青小鲤木作文创馆”在源乡·和溪文创村举行落地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肖学斌、藏马镇宣传统战委员刘华琼共同为文创馆揭牌,尚阳文化产业集团主创设计师胡大镛,学院风景园林系常务副主任谭明,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杨霈宣,项目主持人杨子辰及团队成员代表共同出席仪式。

“青小鲤木作文创馆”项目依托尚阳文化产业集团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镇河西屯大学生文创村文旅产业规划项目,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谭明、程然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团队发挥建筑设计专业优势,对示范区的三栋居民建筑作为规划建设用地进行旧房改造,融入贯穿学院特色“建筑木作”课程,打造兼顾探店,研学,电商功能的“木构艺术”体验馆。经过一年的实践打磨,项目获国创、省创立项,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并于2022年5月13日正式成立公司。

在揭牌仪式上,肖学斌对木作馆未来发展寄语。他强调,青年要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建筑城规学院学子用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最好践行。感谢尚阳文化产业集团为学生团队提供场地和平台,此次产学研合作的深度融合,是学院发挥专业特色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的生动实践,是学校与企业实现共赢的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希望双方在“互利双赢”基础上建立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共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小组,建立“培育成长——以赛代练”工作模式。此项目落地将带动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助推校企深度融合,提高大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的能力,使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生花,在实践中锻炼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高玉倩、杨霈宣;审核:肖学斌)

上一条:我校学生荣获第十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营养+”系列线上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