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THIS NAME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期末将至,商学院依托学院“红心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学生期末备考注入“心”能量。

育心育德,塑造积极心理。商学院依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社团心桥协会,举办“重温红色革命道路,学习积极心理品质”读书分享会,引导学生挖掘积极心理品质,增强路径思维和动力思维,积累应考备考积极心理力量。

发展心智,“学会”走向“会学”。为引导同学们接受替代性经验以提升自我效能感,从“学会”走向“会学”。商学院组织榜样宣讲团走进班级开展宣讲,邀请支援西部、应征入伍、扎根基层的优秀学生榜样参加生涯规划交流会,讲述他们选择西部计划背后“真正追寻的理想”,并就理想树立与学习动力、学习过程中焦虑的出现与应对、高效的时间管理等内容向在场学生分享了个人经验,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

此外,心桥协会还举办“时间规划大师”养成计划和“学习vlog”短视频征集等活动,借助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vlog”引导同学们强化专注力训练,加强自我监督。商学院周梦瑶高兴的说:“我在活动中收获了很多,看到了自己平时的学习状态,捕捉到了自己的高效时间段,也找到了自己的学习规律,以后我一定会更加科学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

励志自强,青春携手成长。商学院组织“励志自强”心理团体辅导,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杨波带领20余位学生参与本次辅导,推进育人模式从“外援”走向“心源”,是心理育人与资助育人相结合的创新形式,有助于学生树立理想、规划学业、积极应考。

劳形静心,守护内心秩序。商学院举办“断舍离”宿舍改造活动和宿舍“朋辈辅导短视频大赛”,其中“断舍离”宿舍改造活动弘扬公寓“JING”文化,宿舍“朋辈辅导短视频大赛”设置倾听、共情、调解三大主题,主张做物质的减法、精神的加法,用宿舍里的劳育课、美育课帮助学生形成良好宿舍氛围,强化大学生心理健康互助意识,提高朋辈心理互助能力,充分发挥出“朋友-同伴”关系在心理健康中的积极作用,通过营造整洁的生活环境来促进学生内心秩序稳定,体验轻盈幸福的人生。

“红心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是商学院深入挖掘红色理想、红色故事、红色文化等蕴含的育人因子,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工作模式,自2021年以来,形成了党史故事读书分享会、理想树立榜样宣讲会、朋辈互助集体价值观养成计划等“红心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本次活动针对当前学生期末考试关键节点,从立志、扶智、解困等路径入手,全方位推进“心理+”教育,既是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的有效举措,也有助于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心理韧性,促进良好学风形成。(撰稿:于子淇;审核:李慧)

上一条:团委组织2022届毕业生代表进行校友林植树活动 下一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净滩”行动

关闭